首页>专题>2015年北京两会>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2015年北京市公交地铁将补贴142亿余元

2015年01月23日 15:08 | 作者:赵莹莹 孙毅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2015年的钱准备怎么花?

  2015年,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2338.6亿元。其中,占比较大的五项税收收入包括:企业所得税539.7亿元,增长3.1%;个人所得税428.0亿元,增长11.6%;营业税290.3亿元,下降46.9%;契税195.0亿元,增长1.3%;土地增值税119.0亿元,增长9.5%。

  亮点1

  重点聚焦五大领域

  “今年的预算安排,重点聚焦了五个领域,每个领域安排了多少钱,有哪些重点项目,一目了然,将资金合力用在‘刀刃’上。”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韩杰告诉记者,按照全市重点工作,确定了城市建设管理、生态环境建设、科技创新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大领域。

  其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将安排资金61.0亿元,有50.7亿元投入到“率先突破”三个重点领域。

  ■支持交通率先突破,推动新机场拆迁,打通国家高速路网和干线公路“瓶颈路”、“断头路”;

  ■支持生态率先突破,保障张承生态功能区水源保护林建设;

  ■支持产业率先突破,打造京冀协同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平台,推动企业对接区域产业项目。

  亮点2

  “三公”经费降低14.92%

  2015年市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8.27亿元,比2014年预算降低了14.92%。“这几年,我们一直实行‘零增长’的编制原则,‘三公’经费预算的资金规模同比逐年下降。而在年度执行终了后,若有结余资金统一收归国库,不再结转下年使用。”韩杰介绍。

  报告还指出,不仅是“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印刷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都遵循“零增长”的原则编制,年度执行中无特殊原因不予追加。在本市公务用车改革方案出台前,全面暂停一般公务用车更新购置工作。严格控制举办文艺晚会和节庆演出,各类节庆、论坛、展会活动,相关预算申请不能超过2014年预算规模。

  亮点3

  公交地铁补贴142亿余元

  报告指出,2015年公用事业补贴支出预算2671072.1万元,其中地面公交补贴支出预算836786.2万元,主要用于安排本市地面公交运营及服务企业补贴、郊区县客运石油价格补贴等。

  今年本市轨道交通执行新票价政策,票款增收部分仍将用于支持轨道交通发展,2015年轨道交通补贴支出预算587849.8万元,主要用于本市轨道交通运营及服务企业补贴、固定资产更新改造等。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北京 公交 地铁 补贴 大气污染 控车控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