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年北京两会>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北京市政协委员:"专车"准入暂无时间表

2015年01月23日 16:1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市政协委员:"专车"准入暂无时间表

  昨天上午,北京市政协委员、市交通委副主任李晓松在小组会上谈到专车资格准入问题。她认为,客运行业承担的安全风险个人无法承担,“专车”进入客行运业必须要遵守行业规范,需要对车辆、司机驾龄等情况进行注册,为乘客提供最基本的安全保障。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亦表示,很多“专车”不在纳税范围内,破坏市场公平。对于“专车”准入各部门还没有达成共识,意味着“专车”准入还没有时间表。

  李晓松表示,客运行业禁止私人运营,主要是出于安全风险考虑。一旦发生事故,以个人的财力可能无法承担。日本出租车驾驶员很多年龄在45岁以上,其中一项准入要求是司机必须结婚并育有子女,因为这样的人会更有社会责任感。

  李晓松认为,专车的服务模式、水平和质量是现在规范的出租车必须要学习的。互联网引入到传统客运行业也是不可阻挡的趋势。但是进入系统应该遵守它最起码的安全保障规范。运营前首先要经过注册,私家车不能随便载客。一旦出了事故,谁来承担责任是最大的问题。

  她认为,准入条件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运输工具,车辆状况是否达标;二是驾驶员的资质、经验,与使用车辆建立起相应的机制。

  目前,提供“专车”业务的网络公司有技术,也有资金。但是进入交通运输行业,必须了解它的特点和要求,首先满足对乘客最基本的安全保障。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亦表示,很多“专车”不在纳税范围内,破坏市场公平。对于“专车”改革,各部门还没有达成共识。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北京两会 政协委员 专车 交通运输 驾驶员 资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