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车险费率改革将在黑龙江等地启动试点

2015年01月23日 18: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李延霞 吴雨)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23日表示,目前正在抓紧推动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工作,方案已基本做好,近期准备在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启动改革试点,并根据试点的情况推向全国。

  周延礼在当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商业车险的改革,实际上是把商业车险的产品定价权交给保险公司,把产品的选择权交给广大消费者、车主,以激发保险公司发展创新的活力。

  “我们在总结经验基础上,让费率改革与风险更加匹配,让低风险车主享受更多的费率优惠,同时拓宽车险保障的范围,切实解决一些条款中不完善的地方,更好地保障消费者权益,使车主享受更多优惠。”他说。

  据周延礼介绍,2014年我国保险业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元,行业总资产突破10万亿元。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2014年农业保险承保的农作物及林木近40亿亩,参保农户近2.5亿户次,支付赔款约215亿元;截止到2014年末,人身险为广大群众累计提供了195.6万亿元风险保障,赔款和给付支出达3428亿元。

编辑:罗韦

关键词:车险 改革 试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