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年北京两会>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王安顺谈单双号限行:雾霾天少开车有啥不可以?

2015年01月24日 13: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分享到: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谈“单双号限行”设想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谈“单双号限行”设想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谢维 赵青)APEC会议期间,北京市曾临时实行单双号限行,让首都上空出现“APEC蓝”。尽管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近日刚刚表态,称“北京目前推行单双号限行不太现实”,但在今天下午西城区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市长王安顺仍然谈起了通过这一举措应对雾霾天气的设想。

  “这个设想还未落地之际,网上专家、学者已经吵成一片。我诚心接受不同的观点和批评,但既然雾霾天气给市民的健康带来伤害,为什么我们不能考虑单双号限行?”王安顺表示,与出行的舒适便捷相比,市民身体健康无疑更重要。

  王安顺指出,雾霾天气的形成已有定论。根据中科院和北京大学的研究结果,汽车尾气就是其形成的主要因素。在持续数日的严重雾霾天气到来之前,北京市气象部门目前可以进行准确预警、预报。

  “我们不妨咬咬牙,公车首先停驶,单双号限行再跟上。”谈到以单双号限行应对北京雾霾的设想时,王安顺如此表示。

 

编辑:曾珂

关键词:王安顺谈单双号限行 雾霾天少开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