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年北京两会>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北京市长解释“提头来见”:虽是玩笑话但表决心

2015年01月25日 18:4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市长解释“提头来见”:虽是玩笑话但表决心

 

  新京报快讯(记者饶沛)今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之前媒体报道的治不好霾“提头来见”,其实是参加一个会议,领导说治理大气是个重大任务,既是玩笑话,也说明了这句话的分量很重。

  “如果我的脑袋能换来实现PM2.5达到60微克/立方米的目标,欢迎随时来取。”王安顺说,并不代表拿脑袋说事,而是想表达治理大气的信心和决心。

  国务院于2013年9月10日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其中明确要求:到2017年,北京市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

  在2014年1月的北京两会上,王安顺回忆,他代表北京与中央签订责任状,立下壮士断腕的决心。“也是生死状,因为中央领导说,2017年实现不了空气治理就‘提头来见’。既是玩笑话,也说明了这句话的分量很重。”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北京市长提头来见 治不好霾“提头来见” 表决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