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年北京两会>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吉林参加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为协商各方履职搭建更好平台

2015年01月26日 10:47 | 作者:范俊生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吉林参加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为协商各方履职搭建更好平台

  1月25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分组继续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市政协2015年工作要点(草案)和大会各项决议草案。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第17、18小组联组讨论。

  来自教育、体育和特邀界别的委员就如何科学提案、促进协商成果转化、更好发挥委员作用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还结合各自界别特点,对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完善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发展校园足球、普及知识产权教育等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吉林说,人民政协是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委员展示自己、表达意愿和履职的重要平台。各位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机关将着眼于为每个委员充分履职创造条件,不断丰富履职平台、畅通履职渠道、提升履职效果。

  吉林指出,人民政协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政协组织是协商民主的专门机构,“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人民政协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既具有优势、又任务艰巨。面对一系列事关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参与协商,充分知情明政,深入论证,提出高质量协商意见;各委员要深入界别群众,听取群众意见,有效打通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的通道;政协机关要不断创新政协会议组织形式,不断丰富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等协商形式,推动意见反馈,跟踪协商成果落实。

  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参加。(范俊生)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 政协委员 协商 平台 讨论组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