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5年01月27日 10:40 | 作者:张斌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长沙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省政协委员齐聚长沙,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经济新常态下的湖南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袁隆平、刘晓、王晓琴、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和秘书长袁新华。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彪,国防科技大学原政委徐一天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有: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马必强、于来山、杨泰波、谢勇、陈叔红、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何报翔、李友志、张硕辅、黄兰香、戴道晋、许云昭、魏文彬、谭仲池、姜英宇、文选德、卓康宁、杨汇泉、阳忠恕、方毓棠、范多富、蔡自兴、李贻衡、石玉珍、姚守拙、章锐夫、王汀明、龙国键。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刘国荣、政委贾龙武,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政委刘学民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式由武吉海、袁隆平、刘晓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755人,实到70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上午9时,武吉海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齐唱国歌。

  陈求发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4年的主要工作成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增加协商密度,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丰富监督形式,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推动成果转化,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心聚力;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陈求发指出,一年的履职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要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必须自觉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准确理解和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做到准确定好位、履职不缺位、尽职不越位、工作做到位;围绕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推进政协制度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发挥界别优势,把委员主体作用落到实处;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到忠实履职、奉献湖南。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湖南省 政协 会议 全国政协 高级人民法院 工作报告 履职实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