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辽宁省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会

2015年01月27日 14:34 | 来源:民盟辽宁省委宣传部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辽宁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在沈召开

  民盟辽宁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于2015年1月24日—25日在沈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民盟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了省政协副主席、民盟辽宁省委主委李晓安所作的民盟辽宁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巡视员郭新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孙国良主持会议。

  李晓安主委在报告中对辽宁民盟组织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一年以来,民盟辽宁省委在民盟中央和中共辽宁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民盟十一届三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并着重在思想理论、工作机制、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

  在谈到2015年工作安排时,李晓安主委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一年,辽宁民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民盟中央十一届三中全会等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实施依法治国战略和新的东北振兴支持政策,结合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努力议政建言,为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全省广大盟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在民盟中央和中共辽宁省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谱写中国梦的辽宁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巡视员郭新新在会上发表讲话,对民盟辽宁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辽宁民盟过去一年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民盟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民主同盟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民盟辽宁省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请假制度。经全会选举,补选刘刚为民盟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补选曹开强为民盟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辽宁省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