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召开学习实践活动阶段性总结交流会

2015年01月28日 09:13 | 来源:中国致公党
分享到: 

原标题:致公党学习实践活动阶段性总结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11

  2015年1月22日,致公党学习实践活动阶段性总结交流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了2014年致公党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部署了2015年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对此会做出重要批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应邀到会祝贺,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致欢迎词。

  万钢批示指出,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致公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致公党在新时期增进政治共识的核心内容。2014年,致公党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理论学习得到强化、走基层成为常态、参政履职实效更为显著。2015年,要围绕本党建党90周年,切实谋划好广大党员便于参加、乐于参加、易于接受的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蒋作君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致力为公,大力加强思想建设,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讲好中国致公党故事,加强致公党优良传统教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加强致公党自身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他同时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的领导班子成员要打造成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排头兵”、“模范班”,在真学深学上作示范,主动深入到党员、干部、群众中去讲党课、作辅导,把学习延伸拓展到基层;在健全制度、树立作风上作示范,对已经形成的有效制度要严格执行,对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巩固团结、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引领致公党组织的健康发展。

  严以新在讲话中总结了2014年致公党各级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体会。他说,一年来,致公党各级组织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行动,深入基层组织,建立“一对一”定点联系;创新宣传方式,搭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的交流平台;突出实践特色,提高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履职能力。他要求,2015年,致公党各级组织要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学习和贯彻好中共中央有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为契机,加强党史党章和优良传统教育,讲好中国致公党故事;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年度工作计划真正得到贯彻落实;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引领,不断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打造精品工程;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党范围内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主委林方略,致公党中央秘书长曹鸿鸣、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王翔以及来自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央直属组织和副省级城市的70余位同志出席会议。

 

编辑:孙莉姗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