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冬季流感多发 家长注意防感冒 避免传给小宝宝

2015年01月28日 09:15 | 作者:记者高小妹 通讯员杜文越 |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冬季流感多发 家长注意防感冒 避免传给小宝宝

  本报讯 (记者高小妹 通讯员杜文越)冬季流感多发、易传播。儿童因免疫力低下,很容易交互感染而反复发病。本市四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周锦云提醒,家长应多注意自身防病,避免将周围的致病因素在不经意中传给孩子。

  冬季传染病多数为呼吸道传染病,因此隔离传染源,保持空气流通很重要。家里成年人从公共场所回家后,要将外衣放在卧室以外的地方,并清洗双手后再抱孩子。如果家长患了流感等疾病,在家里最好戴口罩,避免成为传染源将疾病传给孩子。掌握一些简单的高温、消毒剂、干燥、紫外线消毒方法,有效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另外,居室每天要开窗通风两次,每次最少20分钟,可不同房屋倒换通风以保持室温。孩子的体质个体间差异很大,家长要根据室外温度给孩子及时增减衣服,千万别怕麻烦。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冬季 流感 家长 注意 感冒 传给 小宝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