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莞委员关注城市形象:曾有不光彩现在更多闪光

2015年01月28日 11:30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曾有不光彩 现在更多闪光

  城市形象成为政协委员关注焦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坦言

  有“中国酒店业教父”之称的旅游管理学家魏小安曾说:“东莞酒店是中国酒店业的一个异类、一个奇迹。”因为这里,一座仅2645平方公里的二线城市,曾经是全球星级酒店最密集的地方,也是国内星级酒店最多的地级市。

  然而眼下,东莞的酒店业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寒冬”,身为政协委员的东莞各大星级酒店掌门人纷纷表示,去年以来,酒店业务量下降了四五成。

  正如东莞这座传统制造业城市需要转型升级一样,走到发展十字路口的东莞酒店业也在谋划转型:放低身段做团购,创新服务推差异化产品,将客房改作写字楼、健身房,“走出去”……

  还有委员提出,在酒店普遍不景气的当下,希望政府能为酒店业减负,适当减免一些收费,帮助酒店“过冬”。

  在昨日政协第十二届东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中,城市形象成了委员们关心的热点话题之一,不少委员在谈及这个话题时都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有委员建议政府多做正面宣传,澄清“扫黄”以来给这个城市造成困扰的各种谣言;也有委员表示应加强区域整合,做好门户工程,提升东莞城市形象。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也在分组讨论中谈及东莞城市形象问题。他指出,自去年“扫黄”以来,虽然东莞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非议,形象受到了严重伤害,但在过去的一年里,东莞很好地利用民间宣传、名人宣传在提升城市形象。“东莞曾经有过不好的、不光彩的东西,但是我们现在有更多的发光的东西。”潘新潮说。

  宣传系统大力发动民间宣传,组织年轻人士,通过微视频、微创意等各种各样的形式来宣传东莞。东莞在过去一年还特别重视名人宣传,比如组织了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采访市长,将上海脱口秀名人周立波在演出节目中客观评论东莞“扫黄”事件的评论制成视频转发,并且编印了《影响中国的东莞人》一书,推介了东莞的30几位名人,还把何镜堂等名人请回东莞,通过他们来宣传东莞。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东莞 不光彩 闪光 酒店业教父 旅游管理 政府 放低身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