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沉下去”调研“跳出来”建言

2015年01月29日 10:35 | 作者:李和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两会,是一年一度的政治盛会。作为一名基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和政协委员,我心目中的两会,正是“沉下去”调研,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的重要契机。笔者曾提出旅游惠民的提案,直接促成黄山区“市民畅游节”的设立举办。今年经实地调研和多方征求意见,又提交“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和回收利用体系”、“拆除危墙拓宽道路保障居民安全通畅出行”等提案。我的体会是,寻声宇下,传递群众忧盼,助力破解民生难题,是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

  “沉下去”调研,还要“跳出来”建言。政协委员要放眼全国、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跳出本区域范围界限思考问题,向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大参考”。今年安徽黄山市黄山区政协联合区政协经济界别和住区的省、市政协委员开展调研,提交“发展林下经济,创造生态红利”、“凝心聚力切实呵护好‘一湖太平水’”等提案并做大会发言,由于平台高、人气旺、呼声响,对科学决策与落实起到更好的资政、呼吁、助推作用。基层政协委员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积极与邻近县市、与相关部门、与省市政协联动,争取一些跨层级、跨区域的建议上升到更高、更大的发展战略和重大建设项目平台,形成参政议政“拳头”,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整体水平。(作者系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政协委员)

编辑:水灵

关键词:两会 政协委员 政治盛会 安徽黄山市黄山区政协 建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