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贵州省政协委员力挺职工正常福利发放

2015年01月29日 11:03 | 作者:刘洋洋 付卉妍 龙潜 徐家啟 | 来源:劳动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贵州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力挺职工正常福利发放

  企业与职工福能同享利可共图

  ——代表委员力挺职工正常福利发放

  前不久,中办、国办印发通知要求,在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的同时,要“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一时间,“职工福利”成为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

  那么,职工福利到底该不该发,发多少,怎么发?听听代表委员怎么说。

  □ 本报记者 刘洋洋 付卉妍 龙潜 徐家啟

  省人大代表张明富:

  职工福利不可少

  中央“八项规定”是从制度层面要求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不得以各种名目乱花钱,这跟职工正常的福利发放是两码事。现在,有的企业曲解“八项规定”,直接把职工正常的福利 “砍掉”,让辛苦一年的职工感到心寒,这不利于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我认为,逢年过节、职工生日,给大家适当发点礼品或现金,这是对职工的鼓励,也是对他们工作的认可,让他们有家的感觉。

  我们公司成立后,很快就组建了公司工会。每逢职工子女考上大学、职工生日、职工生病以及中秋、春节等,公司工会都要进行慰问,不仅如此,为调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每年公司工会都要组织员工外出旅游,每个月还给员工发些沐浴露、纸巾、洗衣粉等日用品,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另外,对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的,还给予重奖。

  省人大代表张仕和:

  职工福利要规范发放

  企业要发展,必须依靠职工,企业发展了,也要让职工共享。职工的正常福利不可少,企业可以根据生产经营状况给予发放,对于企业确实有困难,应该向职工解释清楚,争取职工的理解和支持,不能借各种理由取消职工正常福利,这样会让职工感到企业没有感情、没有温暖,不利于企业的发展稳定。

  当下,有的企业老板不想发,就假借各种理由搪塞职工。当然,现在有的单位还存在福利发放不规范的问题,应该规范起来,严格依照政策执行,既不能彻底取消福利,让该发的不发;也不能为所欲为,不该发的乱发。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省 政协委员 职工正常福利 节日腐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