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厦门市委提案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5年01月30日 11:03 | 作者:照宁 游秀凤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厦门集美区落实民革提案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月12日,一份名为《关于做好2015年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由厦门市集美区农林水利局印发至整个辖区的各乡镇、农场及相关各部门。通知中着重强调的“突出重点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和“制定监管计划,加强监测抽检强度”等要求,是厦门市集美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由民革厦门市委集美总支提交的《关于在集美区实施绿色蔬菜基地产业化的建议》提案被落实的成果体现。

  集美区大片农田都以种植蔬菜为主,但长期以来,从事蔬菜种植的整个过程却缺少有力监管。为了切实保障集美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2014年1月,民革集美总支在民革厦门理工学院支部主委、区政协委员赖铮与民革集美一支部主委、区政协常委杨柳的带领下多次到区灌口镇、侨英、杏林等街道和后溪镇岩内、后垵等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于2014年5月在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在集美区实施绿色蔬菜基地产业化的建议》提案。

  集美区政府认为提案所提建议意见对提高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借鉴作用。为此,区政府成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相继出台了《集美区2014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方案》等文件,明确了各部门职责。集美区将“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抽检工作纳入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计划,将农业企业年检工作与绿色食品续展、无公害农产品复查换证、有机食品保持认证工作相结合。区政府还与集美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合作,开展“集美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项目,同时认真做好测土配方施肥和良种推广工作,并确定后溪村作为整村测土配方施肥项目整建制试点。目前已组建142个各种专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成了15户蔬菜安全用药示范户,示范基地95亩。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提案 厦门市 集美区 保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