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门头沟启动17项古村落古民居修缮保护工程

2015年02月06日 08:56 | 作者:张璐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张璐

 

  记者从门头沟区两会获悉,门头沟今年将实施17项古村落、古民居修缮保护工程。其中灵水村和爨底下将作为试点,提升现有民居环境,打造开发旅游产品。

 

  《爸爸去哪儿》第一期节目火了灵水村。据门头沟旅游委主任刘贵清介绍,今年,门头沟将实施17项古村落、古民居修缮保护工程。其中灵水村和爨底下将作为试点,提升现有民居环境,打造开发旅游产品,促进村民就业增收。“比如古村落古院落保护、配齐旅游设施、提升村民素质等。将来农家乐将会有品质上的提升”。


  代区长张贵林在区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出,今年门头沟将加快推进棚改一期200万平方米安置房剩余楼座建设,力争实现新增100万平方米安置房主体结构基本完工,全面启动棚改7平方公里范围内房屋拆迁工作。


  此次报告中还提出,门头沟正拟打造世界级葡萄酒展示展销基地,并将京白梨和民俗旅游“打包”发展,形成以葡萄酒文化为主的旅游沟域。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北京门头沟 古村落 古民居 修缮 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