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四川省成都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布局新规划

2015年02月06日 09:32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成都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布局新规划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工商联举行依法治市宣讲暨直属商会工作总结会。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范晓宏表示,当前成都发展正面临“新机遇”,在同类城市中罕见地享有多重机遇叠加的优势,希望各直属商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研究新形势、适应新要求、抓住新机遇、促进新发展。

  据统计,目前成都市工商联直属商会达到100家,较2012年翻了一倍,总量高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同时,各直属商会非常重视发展会员工作,直属商会会员总数达到19183个,形成了行业领军企业全覆盖、规模以上企业基本覆盖、新兴产业会员占有一定比重的格局。

  成都市工商联副主席孙光泽表示,成都市工商联各直属商会坚持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发展方向,苦练内功,积极作为,商会建设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作用不断凸显、影响力不断增强,在组织建设、经济服务、宣传培训、依法维权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据悉,2014年成都市工商联各直属商会积极引导会员企业投身成都市“五大兴市战略”,并发挥以商会招商优势,协助区(市)县工商联招商引资,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全年为会员企业协调融资29.42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共引导会员企业参与光彩公益活动共计5180余万元,全年办理民营企业及会员投诉案件468件,挽回经济损失约2亿元。

  范晓宏要求各直属商会今年要切实抓好非公有制党建工作,认真梳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分析当前非公党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收集整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要围绕深化改革、依法治市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涉及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及社情民意工作;要推荐“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促进两个健康方面的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配合做好宣传培训工作。

  范晓宏表示,当前成都发展正面临“新机遇”,希望各直属商会要从解决行业和企业突出问题上做起,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要通过加强商会领导班子和秘书处建设、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来加强商会规范化建设,要通过抓好参加社会组织评估工作、进一步做好达标创优工作来深化评价体系建设。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直属 成都市 工商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