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去年中国城镇新增就业1322万人 人社部:推动大众创业

2015年02月09日 15:49 | 作者:徐博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2014年中国城镇新增就业1322万人创新世纪以来新高

  2014年,中国GDP增速较前些年有所放缓,而城镇新增就业达到1322万人,创出新世纪以来的新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说,确保完成2015年的就业目标就要精准发力,落实和完善就业创业政策,推动大众创业。

  从2014年年初开始,几乎每个月中国政府都有释放市场活力的改革举措问世。据统计,2014年前三季度,中国新登记注册企业264.8万户,同比增长52%。中国着力简政放权、减少市场干预,营造良好竞争环境,使市场主体稳步增长,极大促进了创业创新。

  中央党校教授周天勇说,中国的创业空间相当大。目前发达国家和地区平均每千人口拥有40个至50个企业,发展中国家为20个至30个,而中国仅有11.66个。

  近年来中国出台的一系列鼓励创业创新措施已在实践中生根。为鼓励创业创新,中国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措施,例如“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就针对大学生创业资金不足等问题做足了文章;为鼓励创业创新,很多地方和高校纷纷举办创业大赛;为鼓励创业创新,人社、教育、共青团等系统纷纷开展了创业培训;为鼓励创业创新,各地、各高校设立的创业园正在“孵化”出更多的高、精、尖企业。

  专家表示,营造良好竞争环境、大力促进创业创新已经成为中国很多地方在就业工作中的新常态和新亮点,这些措施将在2015年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记者徐博)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城镇新增就业 新高 就业创业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