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中医药管理局:400余种中医药古籍将在年内陆续面世

2015年02月10日 16:30 | 作者:王思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400余种中医药古籍获规范整理将在年内陆续面世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王思北)记者10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能力建设项目自2010年开展以来,已对400余种未曾整理出版过的重要中医药古籍进行了校注整理。首批被收入《中国古医籍整理丛书》的100种古籍已正式出版,另有300种也将在年内陆续推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在此间召开的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工作座谈会上表示,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能力建设项目是1949年以来,继1982-1986年两批重点中医古籍整理之后,又一次由政府主导的大规模古籍整理工作,主要支持对400余种中医药古籍进行规范整理,以出版通行本、传世本为目标,涵盖了中医药各门类。其中绝大多数古籍为第一次校注出版,包括一批孤本、稿本、抄本。

  记者了解到,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能力建设项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支持开展。此举旨在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关于“开展中医药古籍普查登记,建立综合信息数据库和珍贵古籍名录,加强整理、出版、研究和利用”的要求。

  王志勇说,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是一项具有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的工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大力弘扬中医药优秀文化。(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中医药古籍保护与利用 校注整理 出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