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十八大后习近平中央党校“授课”全纪录(图)

2015年02月11日 11:21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十八大后习近平中央党校“授课”全纪录 

  【学习路上按】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多次为中央党校学员“授课”,内容涵盖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兴学习之风、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多个方面,在党校学员中间和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特对以上“授课”内容进行梳理,提炼要点,形成课堂笔记,供广大网友学习和参考。

  习近平: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不断发现、创造、前进

   

  2013年1月5日,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2013年1月5日,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时间:2013年1月5日

  场合: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

  关键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课堂笔记:

  1、 道路就是党的生命

  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

  2、 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

  全党同志必须清醒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和不变,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

  3、 要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我们的制度必将越来越成熟,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必将进一步显现,我们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我们就是要有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4、 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继续把这篇大文章写下去。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懂就是懂,不懂就是不懂;懂了的就努力创造条件去做,不懂的就要抓紧学习研究弄懂,来不得半点含糊。

  5、 衡量一名共产党员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

  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习近平中央党校“授课” 依法治国 四有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