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山东禹城尿毒症患者可享免费血透

2015年02月11日 11:20 | 作者:赵帅李月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近日,在山东省禹城市人民医院血透室,24名患者正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接受透析治疗。他们都是该市推行的“尿毒症患者实行全额免费治疗”项目的受益者。

  据悉,尿毒症治疗次数多、费用高,往往给患者家庭带来沉重负担。为缓解患病群体经济压力,自今年1月1日起,禹城市对该市尿毒症患者实行全额免费治疗。

  机械厂下岗工人董卫是禹城市开展免费血透后迎接的首批病人之一。“我骑电动车十几分钟就到医院,躺在病床上吹着空调、看着电视,血透还是免费的,市里的新政策真给我解决了大问题!”谈起新政策,董卫深有感触,“原来血透一次400元,每周三四次,一年下来花费六七万,即便是有职工医疗保险报销70%,也实在是承受不起!如今,每年可省下2万左右的血透费。”

  对尿毒症患者而言,沉重的医疗费用压得不少人抬不起头来,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突出。“原来,一些农村老年人没钱坚持治疗,有时卖掉粮食有钱了,就过来透析一两次。”该市人民医院血透室主任卢静说。

  据了解,凡参加该市医保且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5万元的尿毒症患者,只需持身份证、户口本、诊断证明等相关材料到禹城市慈善总会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患者,由慈善总会发放《禹城市居民医疗优待证》及医疗磁卡。本人持医疗优待证及磁卡到定点医院就医时,均不再交纳任何费用,应报销部分由医院医保处暂行垫付,每月与人社部门结算一次,报销之后剩余的费用,由慈善总会与定点医院按6∶4比例负担,每季度结算一次。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山东禹城 尿毒症患者 免费血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