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韩启德主席在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建言

2015年02月11日 14:36 | 作者:杨琴冬子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原标题:韩启德主席在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建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会上建议,切实落实科技体制改革重大举措,提高财政投入效率。

  韩启德说,中共中央国务院2014年坚持稳中求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极其复杂困难形势下取得难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提出的各项举措既具前瞻性又具操作性。韩启德对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7点建议。一是写入协商民主相关内容。二是对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清除妨碍全国统一市场各种关卡、推动建立跨区域、跨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制定非公有制企业进入特许经营领域具体办法等工作情况有所说明。三是充分研究“近零排放”技术可行性,寻求社会总成本最小化的减排率。四是写入“十三五”规划制定工作。五是今年暂不增加中央科技经费拨款,除继续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外,用“少收”代替“多给”,将科技投入更多体现在创新型企业税收优惠上。六是调整科技经费分配结构,增加稳定性支持经费比例,减少竞争性项目经费比例。七是大力扶助市场化和社会化第三方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并建立相应评估和监督机制。此外,韩启德还就房地产发展中采取措施逼出存量、控制增量,以及推进东部沿海地区盐碱地治理与利用等提出建议。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等也在会上发了言。

  李克强感谢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他说,大家的发言对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启发。国务院将认真研究采纳。政府依法有效施政,妥善应对好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必须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群众团体等的沟通协作,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同舟共济、形成合力,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和社会文明进步。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国务委员杨晶、杨洁篪、郭声琨、王勇,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周小川、王正伟、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出席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也出席了座谈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韩启德 政府工作报告 征求意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