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男友忠诚度调查”不止是缺德

2015年02月12日 09:14 | 作者:乔志峰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成都女子网购“测试忠诚度”,男友一天不到就上钩。您是否怀疑,您的恋人真的爱您?您是否想知道,他会不会出轨?不想像马伊琍这般,便快来联系我们吧……最近,一款名叫“男友忠诚度调查”的网络商品悄然走红,只需要拍下购买,就有人帮你测试另一半的忠诚度。成都女孩林豆豆在网上购买的“男友忠诚度测试”,短短一夜之间,男友就接受了对方诱惑,答应外出会面。“我决定还是分手,想不到两年感情,最终抵不过28元的一个测试。”(2月11日《华西都市报》)

  兜售“男友忠诚度调查”的商家真够缺德的。他们躲在网络上四处寻找猎物,诱惑定力不足者上当、对毫无防备的无辜者伸出阴毒的黑手。君子成人之美,只有小人才为了一点蝇头小利,不惜破坏别人的感情和婚姻。商人重利,但亦应有所为、有所不为。

  有专家称,“男友忠诚度调查”系女性安全感不足引发的商机,但类似做法很容易引发信任危机。确实如此。实际上,所谓“男友忠诚度调查”本身就是非正常的,其调查结果并不可信。试想一下,由专业的调查人士、采用卑鄙下流的手段,主动对被调查对象发动猛烈的诱惑和“进攻”,这样的事情在现实当中发生的概率能有多大?即使被调查者一时把握不住自己跌入陷阱,其实也并不能说明其人品就一定有问题。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有小孩生病不能吃甜食,可偏有大人非要塞糖并鼓励孩子去吃,这不是孩子能否经受诱惑的问题,而是给糖的那人太缺德。

  四川英济律师事务所陈逢逢律师表示:“没有相关法律条文规定,所以这种‘男友忠诚度调查’,无论买方还是卖方都不算违法”。我觉得这种说法值得商榷。确实没有法律条文明确禁止“男友忠诚度调查”,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一定合法。在实施调查的过程中,商家是否采取了非法的方式,比如色情引诱?调查之后向委托人提供信息,是否涉嫌侵犯被调查者的隐私权?如果他们利用掌握到的情况索取钱财,则无疑更是涉嫌敲诈勒索。因此,“男友忠诚度调查”不仅缺德,也可能存在法律方面的问题。工商部门应对涉事商家进行经营资质方面的审查,公安部门也应介入调查其是否使用了违法手段。至于那些不明真相的姑娘们,则应该多点定力和判断力,别上了别有用心者的当。

 

 

编辑:曾珂

关键词:男友忠诚度调查 网购男友忠诚度测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