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公安部交管局: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

2015年02月15日 15: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公安部交管局: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交管局2月13日召开春运视频调度会。会议强调,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进一步组织交通安全形势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完善方案预案,确保积极主动、有效应对,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

  会议指出,目前正值节前返乡高峰,道路交通流量大幅上升,交通风险进一步增大。除夕实行小汽车免费通行政策,交通流量会进一步增加,超速、疲劳驾驶有可能突出。节后返程出行集中,又恰逢全国“两会”和元宵节,“两会”、元宵节和春运返程安保任务重合,压力更大,要求更高。

  会议强调,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积极开展消除隐患“回头看”活动,强化源头防范的基础。要协助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于报废、逾期未检验的车辆,要逐一找到企业、找到车、找到人,应当报废的要在公安交管部门的监督下解体,逾期未检的要进行检验,没有检验的不允许参加春运。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交通安全最薄弱的地区是农村,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努力守住春运的“最后一公里”。要针对农村最突出的面包车超员问题,抽调警力组建执法小分队,严查严处并广为宣传,查处一个人,教育一个村。

  会议强调,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道路通行秩序管控。要抓住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重点地区以及主干公路的省际路段,根据节日潮汐交通特点,提高勤务的科学性、针对性,防止进出城拥堵,防止因交通事故或恶劣天气导致省际交通中断。要集中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安保任务、管理责任、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落实到行动。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加强值班值守,加强指挥调度,同时备足应急处置力量,加强应急处置。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公安部交管局 春运 交通安全 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严重交通拥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