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黎巴嫩真主党支持制订全国反恐战略

2015年02月17日 09: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贝鲁特2月16日电(记者刘顺)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16日在首都贝鲁特表示,真主党支持关于制订全国反恐战略的倡议。

  纳斯鲁拉当晚在贝鲁特南郊举行的纪念真主党已故领导人的集会上通过大屏幕发表讲话说,面对当前恐怖主义威胁,真主党支持关于制订全国反恐战略的倡议,并相信黎巴嫩各政治派别能够在这方面达成一致。

  纳斯鲁拉说,真主党支持黎巴嫩军队和安全部队正在黎巴嫩东部贝卡地区实施的安全计划,并希望政府同时在贝卡地区实施发展计划。

  纳斯鲁拉说,真主党希望继续同黎巴嫩“未来阵线”进行对话。他表示,双方对话已经取得一些积极进展,希望对话能够获得最终成果。他还表示支持和鼓励其他政治派别进行对话。

  黎巴嫩“未来阵线”主席萨阿德·哈里里14日在纪念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遇刺10周年集会上发表讲话说,打击恐怖主义是全体黎巴嫩人的责任。他呼吁黎巴嫩各派以国家利益为重,共同致力于尽快制订国家反恐战略,并表示全力支持黎巴嫩军队和安全部队采取的反恐行动。

  近年来,分别以真主党和“未来阵线”为首的黎巴嫩两大阵营在叙利亚危机和黎巴嫩总统选举等问题上分歧严重,有时甚至兵戎相见。自去年5月25日苏莱曼总统任期结束以来,由于黎巴嫩主要政治派别在总统人选问题上争执不下,黎巴嫩总统职位一直空缺。在黎巴嫩议长贝里调停下,“未来阵线”和真主党的代表自去年12月23日开始举行对话。

 

编辑:罗韦

关键词:黎巴嫩 真主党 反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