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生活常识:茄子最能抗氧化!9妙招挑出健康食物

2015年02月17日 11:03 | 来源:爱美网
分享到: 

六、如何选择去火清凉的蔬菜

 

  建议:气温高时,往往使人精神萎靡、倦怠乏力、胸闷、头昏、食欲不振、身体消瘦。选择什么食物好呢?很简单,此时,只要经常选择一点点苦味蔬菜就会大有帮助,因为其含有丰富的具有消暑、退热、除烦、提神和健胃功能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

 

  推荐食物:苦瓜、苦苣,油麦菜,生菜、莴笋、芹菜、莲子、百合等都是佳品。

 

79b6596cf82e567db3f8e3b23c6ea55e

  七、如何选择保护视力的最佳食物

 

  建议:选择颜色黄色或者是桔黄色的食物。比如南瓜,胡萝卜,红薯、玉米、芒果、橘子、菠萝等,这类食物富含类胡萝卜素等抗氧化物质,可以补充胡萝卜素,从而预防近视,眼睛干涩,缓解眼疲劳等,当然还有一点是含有叶黄素,玉米黄素,可以预防和缓解、治疗老年性视网膜黄斑病变。

 

83053e07b7fbb30167acd9fe99d57962

  原因:因为随着年龄的改变我们视网膜的黄斑色素会变少,这就是为什么这种疾病与年龄有关的原因,由于我们人体无法产生黄斑色素,它是由植物中存在的橘黄色的化学成分组成,而富含叶黄素及玉米黄素的食物可明显降低与年龄有关的视网膜黄斑变性的危险性。因此维持眼睛色素的唯一方法也就是吃富含这物质种成分的食物。当然除了吃黄色的食物外,绿叶菜也是很好的来源,尤其是菠菜。

 

8dd6862edacfacf28d599dd6f4df3d88

 

    八、总结:

 

  没有一种食物可以让你吃了后会瘦身,也没有一种食物吃了以后让你永葆健康,长命百岁,也没有一种食物可以让你获取所有的营养素,所以我们在选择食物上尽量多样化,复合化,可以一道菜式,一道汤品,或者是一道粥品中添加多种食材,不仅看起来赏心悦目,营养上也绝对让你心满意足。虽然有些人觉得这样会很麻烦,其实很容易,只要充分的利用食物复合化,发挥你的聪明才智,我相信丰富起来的不仅仅是你家的餐桌,还有家人的健康及生活质量。

 

编辑:赵彦


01 02 03

关键词:抗氧化 食物 健康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