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俞正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精心做好宗教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5年02月25日 14:17 | 作者:顾瑞珍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俞正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精心做好宗教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新华社石家庄1月31日电(记者 顾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近日在河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精心做好宗教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好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作贡献。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29日至31日,俞正声来到河北保定,深入企业园区、工厂车间、寺院教堂,并多次召开座谈会,了解基层宗教工作情况,与干部群众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

  新常态下如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是俞正声十分关心的问题。他来到长城汽车有限公司大王店厂区、英利集团有限公司、国电联合动力技术(保定)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员工培训等情况。俞正声指出,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切实把经济工作的着力点放到转方式调结构上来,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逐步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的支撑作用,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要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主要靠市场发现和培育新的增长点,更多靠产业化的创新来培育和形成新的增长点,努力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市场主体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要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

  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是俞正声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他来到天主教保定教区主教府、真觉禅寺,与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亲切交谈,实地考察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情况。俞正声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尊重信教群众的宗教感情,保护宗教界合法权益。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宗教工作,切实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水平。要善于按宗教规律做好宗教工作,更好地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俞正声十分重视天主教工作。调研期间,他专门召开了天主教工作座谈会、天主教代表人士座谈会,认真听取关于做好天主教工作的意见建议。俞正声强调,要引导天主教界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自觉抵御境外势力的渗透,确保宗教组织领导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教人士手中。要进一步加强天主教爱国组织的自身建设,重视培养爱国宗教教职人员队伍,特别要做好对中青年教职人员的教育培养,更好地推进中国天主教事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俞正声 宗教工作服务 经济社会发展 河北保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