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总理夸赞“专业小模特”的网店月营业额增10万

2015年02月25日 15:17 | 作者:王婕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总理夸赞“专业小模特”的网店迎来“火箭式”增长

回访李克强总理走访的网店:月营业额增10万

 

中新社 刘震摄

 

中新社 刘震摄

 

  还记得去年李克强总理在浙江义乌走访夸赞的那个“专业小模特”网店吗?如今这家主营亲子装服饰的网店月营业额已经由去年最高峰时的22万到了现在每月的33万,正如总理对店主杨耀辉给予的寄语,从“井喷式”向“火箭式”发展。去年1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义乌市青岩刘村考察。杨耀辉的淘宝小店就是其中一家。回忆起当时总理到访时的情景,杨耀辉依然按捺不住激动地心情。

  “我当时正在给我的爱人和孩子拍亲子装宣传照,没想到总理来了。”杨耀辉说,“总理很关心年轻人自主创业,在短暂的交流过程中,还详细询问了我月营业额情况,像长辈一样鼓励我好好干。”

  考察中,李克强还专门浏览了他们的网店页面。看到店主不满一岁的宝宝“小灰灰”也“兼职”为网店展示服装,李克强高兴地抱起小灰灰说:“小家伙真是个专业小模特!”

  杨耀辉是一名90后创业青年,大学毕业后带着妻子一起来到这个“淘宝第一村”创业。他最开始是做皮带销售,但生意并不理想,2014年年初,随着宝宝的来临,他萌生了改做亲子装的想法。

  “刚开始开网店挺难的,知名度、信用度都没有,就没有稳定的客源,最初进货、客服、打包、美工、拍照、推广都是我和妻子两个人做。现在已经慢慢走上轨道,网店经营4个多月,营业额由最初的2万多达到20多万元。”

  “真没想到还能有机会见到总理。”杨耀辉表示,作为一名90后创业新人,能得到总理的鼓励,感到荣幸和振奋。

  李克强对于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的发展一直给予包容和肯定的态度。在2013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他曾经称赞电商网站发起的“双11”购物节“创造了一个消费时点”。

  “我们对新经济要重新认识、高度重视。新经济不仅仅解放了老的生产力,更主要是创造了新的生产力。”总理当时说,“中国经济要‘爬坡过坎’,必须加快结构调整,大力培育新兴增长点,这样才能使中国经济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一年后的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他再次强调,网络购物对于快递等上下游行业都有很强的带动作用,要通过信息基础支撑、物流便利化等方面创造条件,推动网络购物的发展,培育新业态、新产业、新消费热点。

  而在去年11月的浙江考察中,李克强首站行程就来到被称为“网店第一村”的浙江义乌青岩刘村。李克强称赞说,这里网店的数量已经是居民户数的数十倍,网店在虚拟空间服务实体经济,开拓巨大的市场空间,你们不愧是“网店第一村”!

  作为“网店第一村”的一员,杨耀辉得到的不仅是精神上的鼓励。因为新闻镜头里收录了“小灰灰童装”的店名,他的网店浏览量暴增了近20倍,旺旺客服也立刻收到了一连串的留言:“亲,听说总理来访你店,祝贺。”

  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1月,网店的营业额已经达到了33万。“真的很感谢总理的到来,让我对未来的路充满了信心。”而他所在的青岩刘村,2014年交易额更是高达35亿元,几乎是2013年的两倍。

  说到未来的打算,杨耀辉表示,已经在注册自己的商标,会带来更多自己的原创宝宝的衣服。到时还将开一家女童网店。也希望更多想投身创业大军的年轻人,可以坚持做下去,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新的生活和美好明天。(王婕)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李克强 考察 夸赞 “专业小模特” “火箭式”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