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辽宁北票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政治协商作用

2015年02月25日 15: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北票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政治协商作用

  2月3日-5日,北票市政协食品药品监督工作组、道路交通安全监督工作组、住宅小区卫生环境监督工作组、应急管理监督工作组集中开展监督活动。27名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活动,充分发挥关注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民主监督作用。

  监督视察组以问题为导向,共查看了21个现场。本着真正查找出存在的问题为原则,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食品药品监督工作组监督视察了北票市农贸市场、万家灯火等5处大型农贸市场和餐饮批发零售网点。针对问题,监督组提出要增加专业技术人员,加强食品检测设备购置和经费保障;尽快制定集贸市场食品监管法规,增加监管频次,加大监管力度;围绕食品安全,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百姓知晓率;加强日常监督,加大监督力度等意见和建议。

  道路交通安全监督工作组视察了8个重点公共场所和交通要道。针对问题,监督组提出:要加强交通法规宣传,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在人行道两侧设置安全知识宣传栏;在个别路段限时限车,降低路边石高度,解决路面停车拥堵交通,并提高路面之外闲置空间利用率;交警选用摩托车处置违章和执法,强化管理,主要警力下沉;注意公共场所安全通道畅通,主要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部门搞好协调,实现常态化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沟通等意见和建议。

  住宅小区卫生环境监督工作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监督视察了4个住宅小区。提出要总结楼长、单元长负责制实行以来的经验,采取奖罚分明、定期评比、总结表彰等激励措施;加大对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特别要加强零散住宅小区的管理;充分发挥公益岗作用,提高垃圾清理工人工资待遇。增加公厕及二级垃圾点数量,切实解决公厕及垃圾点建设滞后问题;规范开发商作业行为,环卫管理部门应参与建设项目的审批管理过程,加强环卫设施的监管等意见和建议。

  应急管理监督工作组监督视察了液化气站、石油公司储备库等4个与百姓息息相关又具有高危性质的企业。提出应急管理工作要以预防为主,加大源头治理;突出抓好企业和相关部门宣传教育,提高应急本领;加强应急管理体制和机制、法制建设,对企业尤其是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要加强监管,高度重视高危行业应急管理等意见和建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主监督 政治协商作用 监督视察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