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死老虎被弃马路追踪:林业部门确认非法养殖老虎

2015年02月26日 09:05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平度公安部门透露,事发之后民警找到了死亡小老虎的“饲养人”杨先生,并对其作了询问笔录。据称该老虎系东北虎,仅7个月大,关在谷物大厦楼顶的铁笼子内。除夕夜,小老虎可能是受到鞭炮声惊吓,从铁笼子上方的空隙钻了出来,最终从楼顶摔下致死。目前相关材料已经全部移交给平度市林业局。

  25日下午,平度市林业局李姓副局长接受采访时介绍,经初步调查,杨某是谷物大厦的负责人,2014年7月他与一家景区签订了协议,代养了两只小老虎。目前这只死亡的小老虎是其中一只(已被冷藏),另外一只还在杨某处。

  记者在平度市林业局见到了暂放于冰柜内的这只老虎,长一米多,虎尾也有30厘米长。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老虎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养老虎必须具有《驯养繁殖许可证》,杨某并没有该证件,因此属于非法养殖,对活虎须依法予以没收并进行行政罚款,死虎要移交给上级主管部门。李副局长称,他们已经请示了青岛市林业局,26日对死亡小老虎将进行移交,另一只老虎要通过青岛市林业局移交给具有资质的专业单位驯养。

  另外,李副局长也表示,杨某由于私自驯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并导致其意外死亡,林业部门将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平度市林业局还将对此事进一步调查,对相关景区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展开普查。

 

编辑:曾珂

关键词:山东平度老虎坠楼 平度死老虎被弃马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