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读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报告 报告

调查研究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机制 推进树立法治意识

2015年03月03日 15:55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三)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积极献计出力。认真贯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协商资政作用和民主监督作用。召开“推进人民法院改革”专题协商会。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订开展协商讨论,就健全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机制、规范城管执法行为、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等进行调查研究。针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执法不公和执法不严现象等开展民主监督,推动落实依法治国重要举措。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使广大委员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自觉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范围内履行职责,争做社会主义法治模范践行者。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人民政协 俞正声 工作报告 依法治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