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两会要闻 两会要闻

“親要相见,愛要有心” 冯小刚呼吁繁体字回归课本

2015年03月04日 23:52 |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W020150304420653085485

  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刚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文艺组小组讨论,呼吁繁体字回归课本。(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3月4日北京消息  4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刚在文艺组小组讨论中表示,希望部分恢复有丰富文化含义的繁体字回归学生课本。

  冯小刚认为繁体字中的“親愛”二字最具代表性,“親要相见,愛要有心”,而简体字的表现形式则“亲不见,爱无心”,削弱了本身的意义,无法体现对汉语言文化的传承。

  他继续以“親愛”为例解释道:“孩子学习写这些字的过程中,已经在心中种下了美好的种子”。

  冯小刚表示,将和张国立委员一同提出建议,选出一定数量、有丰富文化含义的繁体字回归中小学课本,更好的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传承。

  针对冯小刚的发言,全国政协委员郁钧剑回应表示,在往届的会议中曾多次递交相关提案,教育部也给予复函说明,汉字简体化在我国已经立法,无法轻易做出修改。(中国台湾网记者 于斯文)

 

编辑:罗韦

关键词:冯小刚 繁体字 委员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