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加强社区健身绿道建设 百姓提供便利

2015年03月06日 21:38 | 作者:张晶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胡杨:加强社区健身绿道建设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张晶) “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这一健康生活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有调查表明,在各种健身项目中有83%的市民选择慢跑锻炼作为自己的健身方式。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居民中,73%的人表示是利用社区附近的步道及器材进行锻炼,表明步道是市民们健身运动的主要场所。

  “近年来,‘绿道’作为一张现代化城市名片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重视,并大兴绿道建设,为百姓绿色出行、休闲健身提供了便利。”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胡杨介绍说,按照绿道的建设理念就是利用只能行走或骑自行车的步道将所在区域的城镇、河道、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郊野公园、滨水公园和历史文化遗迹等联系在一起,方便市民从事休闲、娱乐、健身运动,预防慢性病的发生。但是从现有的绿道布局来看,大多数绿道分布在郊区,如北京的三山五园绿道、顺义潮白河的绿道等。即使诸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玉渊潭公园这样的城市绿道在多数情况下也只能服务于周边民众的日常健身。

  胡杨委员由此建议政府加大城市社区健身绿道的建设,根据社区周边绿地、公园的地形特点,因地制宜地建设有弹性的直形或环形小型塑胶健身绿道,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形成城市“绿道网”,以便市民在健身的同时,还能够绿色出行、减少空气污染。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绿道 健身 建设 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