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面孔 面孔

小记者围堵张海迪 被鼓励将来为社会做贡献

2015年03月07日 08:38 | 作者:顾磊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被小记者“围堵”的张海迪。记者 顾磊 摄

被小记者“围堵”的张海迪。记者 顾磊 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讯  昨天下午,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界别小组讨论间隙,张海迪委员在会场外被记者“围堵”,不过,这次围堵她的不是相机与闪光灯组成的“长枪大炮”,而是一群拿着录音笔的两会小记者。

 

  四、 五个孩子发现他们敬爱的海迪阿姨在会场外,立即围了过来提问。张海迪委员告诉大家:“我是经历了苦难的人,今年60岁了,特别珍惜现在的生活。孩子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一定要好好学习,把握当下,将来为社会做贡献。”

 

  采访完毕,孩子们要海迪阿姨写寄语。张海迪委员说:“孩子们,我不写寄语。因为一写寄语就等于我是一个特别的人,我其实是一个普通人,就是你们的海迪阿姨。”

 

  “那你能为我们签名吗?”有孩子问道。

 

  “当然可以。”张海迪委员说。她拿起笔写上:“新年快乐!张海迪。”

 

  于是,一群孩子把海迪阿姨围住,他们每个人都获得了海迪阿姨的签名,脸上洋溢着快乐。随后,孩子们给海迪阿姨送礼物。

 

  “海迪阿姨,这是我自己写上祝福语的明信片!”“海迪阿姨,这个台历的每一页都是我画的,送给您!”随后,孩子们目送海迪阿姨进入会场,又立即投入到新的采访任务中去了。(记者 顾磊)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全国两会 两会 张海迪 小记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