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全国政协委员王亚君: 设立“华侨日”弘扬“嘉庚精神”

2015年03月07日 19:27 | 作者:照宁 吴若岩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照宁 吴若岩)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更好地团结海外侨胞、更好地弘扬“嘉庚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和平发展、祖国统一的战略要求。为此,记者对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王亚君进行了专访。

 

  这是位儒雅而干练的女士,面对采访她温婉而恬静,讲述到:“2014年,在陈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前夕,习总书记给厦门集美校友总会回信中充分肯定了‘嘉庚精神’的历史现实意义,并号召弘扬‘嘉庚精神’。习总书记所强调的弘扬‘嘉庚精神’恰是我们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精神力量。毛泽东主席曾为陈嘉庚先生所写的‘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题词,也表达了党和政府对爱国华侨的崇高评价。为此,在全国设立‘华侨日’非常重要,我国现有五千万左右海外侨胞,侨民人数居世界第一。今年我将再度提交建议设立‘华侨日’的提案。”

 

  “我们在任何时候都应该记得华人华侨对我们祖国、家乡的关心,她们是我国同世界各国各地区进行友好往来与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华侨精神,尤其是‘嘉庚精神’,更是我们国家、民族重要、宝贵的财富,重要力量。”说到这里王亚君有些激动。“我们不能忘记,也不应该忘记华人华侨在民族危难的任何时候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国家的那种英雄气概。”“我们响应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呼吁、借鉴其他国家的侨民政策建立‘华侨日’。此目标非常明确,不用赘述,现在条件也已经基本成熟。”此时,王亚君的目光中透着一份坚定与执着。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团结海外侨胞 “嘉庚精神” 建立‘华侨日’ 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