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社科院专家预计:十三五后期北京推广积分落户

2015年03月07日 20:58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1150125045

 

上海市居住证积分办法(部分指标)

 

3166606678

 

 通州积分

  落户政策要点

  内容来源:国家发改委2月4日下发的《北京市通州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方案要点》

  昨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在两会上表示,北京正在加紧研究居住证政策,预计今年内就会出台,积分落户政策也正在研究。2月4日,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北京市通州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方案要点》中,提到通州区将试点积分落户政策。

  这一消息撩动了“北漂”的心,他们期盼着积分细则尽快出台。《法制晚报》记者采访通过积分政策,成功在上海和深圳落户的人,希望他们的经验可为“北漂”提供一些借鉴。

  东北姑娘王琼(化名)2001年考入北京一所大学,随后读书、工作、结婚、生子都在北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她和所有北漂的人一样,没有居住证,没有户口。王琼的丈夫也是外地人。孩子出生后,她把母亲也接到了家里。这套两居室是夫妇俩2006年买的,如今一家人住在一起有些拥挤,但一家人其乐融融。

  但随着孩子的长大,户口的问题逐渐凸显出来。王琼的女儿五岁了,明年就要上小学。非京籍儿童入学需要暂住证、社保证明等一系列证件和繁琐的流程。“但我在私企上班、老公自己创业,我俩都没有社保。”

  王琼一直都在企盼能取得北京户口,这样起码可以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她收集了很多有关通州积分落户的报道,“天天盼着赶紧出细则”。

  住在通州的宋彩月(化名)没有王琼那么乐观。十年前,中专毕业的宋彩月来到北京,进入了旅游行业,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去年,他们的孩子出生了,为了省点房租,他们搬到通州租了套两居室。

  他们最关心的也是孩子上学问题,通州试点积分落户的消息传来时,宋彩月坦言自己看到了希望,也有一些担忧。“像我们这种学历不高、工作一般又没买房的人,恐怕会比较麻烦。”

  她了解上海和深圳的积分落户政策后,感到“难度不小 ,希望通州的积分标准别太高了”。

编辑:罗韦

01 02 03

关键词:积分 落户 北京 十三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