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河北农大校长:大学生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2015年03月09日 08:49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志刚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 (2)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志刚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采访。记者 裴清波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李延兵)“三好学生就是学习好、身体好、工作好,每个人一定要有一个好的身体,否则将来在自己的事业以及国家贡献上都会大打折扣。”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志刚就青少年体质问题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习近平曾勉励广大青年,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青年人既要把学习搞得好好的,又要把身体搞得棒棒的,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将来才能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磨刀不误砍柴工,体育锻炼和学习不矛盾,一个好的体魄可以让学习效率提高,王志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当下大学生应该加强体育锻炼。他说:“年轻时,越到关键考试越要坚持锻炼。我在考研究生、考博士期间,越紧张就越是坚持每天锻炼,学习效率非常高。体育锻炼蕴含着很多人生哲学,比如克服困难,磨练耐力、提高团队精神等,更重要的是能锻炼人的世界观。”

  王志刚告诉记者,现在年轻人从小接受应试教育,从小学、中学再到大学,经历各种培训班,让学生无暇顾及体育锻炼,导致现在的大学生体育素质比以前差了不少。

  “我们那个时候国家很贫穷,体育设施很差,但是大家都积极锻炼。现在的体育设施很多,但是利用率很低。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不高,体育技能下降。”所以王志刚建议大学生应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抽出时间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这样才能提升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全面发展。

 

编辑:罗韦

关键词:大学生 河北 校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