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5年03月11日 13:37 | 来源:农工党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1

 

  2015年3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参加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农工组小组讨论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保监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等相关部委负责人参与讨论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在听取委员发言和部委负责同志回应后,刘晓峰说,以往克强总理在报告开始时说,“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这次改成了“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体现了对全国人大代表的尊重。“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这句话写得很好,在政府工作过的同志深有体会。权力在有些人的手中,想怎么用就怎么用,“任性”往往造成了很多重复建设,浪费严重。报告体现了利民、为民、爱民的思想,也是对全国干部和民众的号召和要求,对这个报告我完全赞成。而且,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分关注民生,首次提出要建设“健康中国”,这是中央政府对人民群众健康期盼的有效回应,是符合卫生发展规律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上,刘晓峰提三点了意见建议:一是要重视垃圾处理问题。垃圾填埋占地面积大,对地下水污染严重,应该把垃圾焚烧或垃圾发电的问题提上日程。尤其要加强农村的垃圾和污水处理能力,可以推广小型廉价的处理方式,比如小型湿地处理污水的方式。二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小学不再择校,不再有重点非重点之分,加强教师和校长的校际流动,但落实起来很难。这次提了学校标准化建设,但小学生减负问题仍需要重视。三是去年报告中有农业1亿亩息耕的数据,但今年没有了,不知道实施情况如何?没有交代。土地需要息耕休息,才能稳产高产持续发展。

  刘晓峰希望各部委的同志能与农工组委员多交流,除政协大会期间的协商机制,还可以开展专题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多种形式的协商交流,各部委也可以委托农工党中央做一些有针对性的专题调研工作。他勉励农工党的同志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真正当好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挚友诤友,为落实好“四个全面”总体战略布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参加讨论并发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四个全面 战略 布局 贡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