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发布会>全国政协>观点 观点

——胡杨谈青年创业

2015年03月13日 14:10 | 作者:张晶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胡杨:要健全政策服务体系 支持青年创业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张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建立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联动机制,健全政府促进就业责任制度。完善扶持创业的优惠政策,形成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新机制。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又指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既可以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又有利于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和公平正义。政府要勇于自我革命,给市场和社会留足空间,为公平竞争搭好舞台。个人和企业要勇于创业创新,全社会要厚植创业创新文化,让人们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精神追求和自身价值。

 

  “青年创业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青年能否充分就业,既关系到其自身利益,更影响到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优秀的创业企业既能改变目前严峻的就业现状,又能贯彻建设新型国家的战略政策,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跨越式发展和教育体制改革的动力源泉。”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体育大学教授胡杨说。

 

  他表示,支持青年人创业,首先要制定相应的纳税激励政策和根据营收情况分级纳税政策,帮助青年创业;还要设立创业企业的社保专项补贴,支持创业企业发展;同时政府以服务为主,简化审批流程,减少监管项目。“我认为可以向美国学习,民居、车库都可以注册公司,解决公司注册地难的问题,并且取消各种补贴,改为提供较低门槛的贷款担保或专项奖励,惠及更多创业企业。政府在购买服务时优先考虑创新型企业,制定让创业企业的产品在公共、公益平台通过商用孵化再转民用的扶持政策,还要考虑实际情况,将政府基金中的较大比例用于改善创业环境,如设立专项社保基金,为创业者解决具体的生活问题。”胡杨对记者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 就业责任制度 纳税激励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