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唐嫣片场突发心脏抽搐实为早搏 专家教你如何应对心脏早搏

2015年03月14日 07:45 | 来源:凤凰网
分享到: 

  导读:3月11日,据有关媒体报道,年轻演员唐嫣在片场突发心脏抽搐被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医生叮嘱是过度劳累,应卧床休息。当天晚上,唐嫣工作室回应称唐嫣情况已好转。

01

 

  2015是唐嫣收获颇丰的一年,她在荧幕上出现的越来越频繁,随着《何以笙箫默》、《千金女贼》、《活色生香》的热播,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她。然而巨大的工作压力下,身体难免受到伤害。心脏抽搐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

  心脏抽搐,实为心脏早搏

  我们常常会听到患者诉求“心脏抽了一下”,实际上这是心脏早搏的一个体现。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心跳非常规律,象钟摆一样,但是有些情况下心跳会提前出现,这就是早搏。

  心脏早搏的症状有哪些?早搏多数见于正常人,通常不引起自觉症状,亦不会引起循环障碍,早搏的症状表现在有的病人可感觉心悸、心脏“停跳”感,期前收缩次数过多时自觉“心跳很乱”,可有胸闷、心前区不适、头昏、乏力、摸脉有间歇等。也有的患者没有明显的早搏症状。可能因期前收缩持续时间较久,患者已适应。此外,期前收缩的症状与患者的精神状态有密切关系,不少患者的很多症状是由于对期前收缩不正确的理解和恐惧、焦虑等情绪所致。

  【相关阅读】

  心脏早搏怎么办

  心脏早搏很常见,除了可出现在一些心脏病患者的身上之外,还可出现在正常人身上。出现早搏时不必紧张,应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决定治疗与否。当然,心脏早搏的护理也不能忽视。那么心脏早搏怎么办呢?

  1. 作息规律:唐嫣出现早搏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超负荷工作,这给我们敲起了警钟。劳逸结合,适当安排工作,注意休息,晚上宜早睡,不要熬夜,有失眠者,在心脏早搏护理时应额外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些镇静剂或安眠药,以保证大脑皮层能得到充分休息。

  2. 心情稳定:早搏本身并非严重疾病,所以病员应消除思想顾虑,保持情绪稳定,应经常保持心情开朗,这是心脏早搏的护理重要的一点。避免过度兴奋或忧伤。情绪波动容易诱发早搏的发生。

  3. 饮食调理:在饮食上对心脏早搏护理应注意,不吸烟,不饮酒,饮食不过饱,少吃刺激性食物如酸、辣等调味品,少喝浓茶或咖啡,因为这些食物都可使心肌兴奋性增高,诱发早搏。

  4. 严重者坚持服药:伴有严重心脏病或有明显症状者须服用抗心律失常药物。此类药物应按医嘱服药,在服药期间应注意有无药物不良反应。这是在心脏早搏护理特别需注意的一点。如乙胺碘呋酮、维拉帕米等常用药可使心跳减慢,如服药后每分钟心跳在五十次以下,应及时停药。安搏律定也容易引起神经系统副作用,如头晕、手指震颤、摇晃等,应慎用。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唐嫣心脏抽搐 早搏 劳逸结合 心脏抽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