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海外华人的“中国梦”

——管必红和他率领的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

2015年03月17日 11:07 | 作者:胡霓 | 来源: 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管必红是华人精英联合会会长,一个团结带领精英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着的美国侨领。同时,管必红还担任着上海、湖南、贵州、内蒙古、安徽、陕西、深圳、杭州、中山等省区市的海外联谊会或海外交流协会的理事、常务理事,为这些省区市的海外交流联谊做工作。他还担任青岛海外引才费城工作站站长、南宁总商会费城办事处主任等职,为这些城市的引资、引智尽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中国梦”的感召下,管必红利用回国公干的间隙,在国内作了题为《海外华人的中国梦》公益报告50余场。无论是在民革中央机关、湖南省工商联、青岛电视台党员大讲堂,还是在安徽医科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报告厅,管必红在他的几十场报告中,无不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也是海外华人的梦。

 

  管必红说:“海外华侨华人把‘中国梦’看成是自己的梦。因为,中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强大后盾。民族振兴,国家富强,海外华侨华人自豪光荣;海外华侨华人身在海外,心系祖国,情系中华,梦绕故乡。他们时刻关注祖国发展,积极支持祖国建设;勇敢捍卫中华民族的威望,维护中国国家主权;抨击任何对中国的挑衅和诽谤,努力弘扬中国精神及中华文化。”

 

  让五星红旗

 

  第一次在费城独立广场升起

 

  1997年前的美国费城,平日唐人街冷冷清清,可到每年的10月10日,却是锣鼓喧天,一些华人在庆祝“双十”。看到这个场景,管必红心里非常着急,新中国成立都40多年了,为什么有人庆祝“双十”却没有人庆祝“十一”?还是因为没有人组织。因此管必红暗下决心,要改变这个局面。于是,他联络大费城地区华商、传统侨团侨领和各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于1997年2月21日,发起创立大费城华人工商联合总会,并书面注册申请。组织成立后,担任会长的管必红首先向费城市政府提出在独立广场举行“十·一”集会游行的申请。

 

  1998年9月27日,管必红主持了在费城独立广场举行的庆“十·一”国庆集会与游行,同时让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费城独立广场升起。那次活动有1000多名华侨华人参加。出席活动的时任费城市市长阮代尔称:“中美两国国旗同时在独立广场升起是一个美妙的时刻。”时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邱胜云在升旗活动后称赞道:“费城华侨华人创下了‘两个第一’:第一次在独立广场升起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费城大街上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的盛大游行。这大长了中国人的志气。”

 

  1999年9月26日,管必红被推选为大费城侨学界中国国庆50周年组委会主任委员,成功主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50周年”的庆典活动。从那以后,费城每年都举行“十·一”中国国庆活动,乃至影响到全美国的各大城市。目前,美国各大城市的华侨华人每年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庆祝中国的“生日”。

编辑:薛鑫

关键词:“管必红奖学金” 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 “中国梦” 民族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