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海外华人的“中国梦”

——管必红和他率领的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

2015年03月17日 11:07 | 作者:胡霓 | 来源: 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努力开展中美交流弘扬传播中华文化

 

  在管必红担任大费城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长的10年里,他几乎每年都邀请和接待中国知名演员到美国演出,反响十分热烈。文化的交流,极大地唤起了美国民众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管必红等人先后邀请和接待过国侨办慰侨艺术团、青年杂技团、杭州市杂技团、中国艺术团,以及中国著名歌唱家王昆、郭颂、才旦卓玛等老一辈歌唱家来费城演出。他们还邀请了中国著名作曲家吕远与著名歌唱家郭兰英、于淑珍、卞小贞、王静、柳石明、陆妍绒、司红军等到费城,在德雷塞尔大学礼堂举办了一场“春节赈灾义演歌舞晚会”,吸引了800多人观看。

 

  管必红热衷中美文化交流,在为弘扬传播中华文化事业上积极努力着,先后接待过姜昆、蔡国庆、王馥荔、殷秀梅、吕继宏、石富宽、苏小明、蒋大为、覃志刚、唐国强、于洋、于蓝、陈铎、陶玉玲、黄婉秋、杨在葆、孙玉珍、章金莱、赵静、刘世龙等著名演员到美演出,还先后两次接待《中华情·电影的记忆》演职人员代表团共68人。

 

  中国青年艺术家胡晓丹应管必红的邀请,率领其北京晓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18名模特,于2006年9月分别在费城、纽约表演了大型时装秀“流动的紫禁城”引起了轰动。时任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题词:“展中国服饰风采,促中美文化交流。”时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团长王光亚在观看演出后,称赞胡晓丹的设计和模特姑娘们的精湛表演,更称赞管必红组织这场演出“了不起”。

 

  2006年,管必红创办了《美国华商报》、《美国华商网》。亲自出任社长兼总编,极力宣传中国,宣传华商,为提升华商形象与面貌,展现华人华商风采,推动中美商贸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波助澜,摇旗呐喊。

 

  作为管仲第82代后裔,2014年,管必红在美国创办了“管子学院”,弘扬传播管子思想和文化。

 

  心系祖国

 

  捐款赈灾、助学

 

  虽然身在异国他乡,管必红却时时刻刻关注祖国。哪里有难,哪里需要帮助,他就发动华侨华人为祖国分忧。中国长江、松花江流域发生特大水灾、非典肆虐、台湾大地震、四川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管必红都在费城率先发起捐款活动,并将所捐款项交由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转交给灾区。

 

  管必红是安徽宣城人,宣城中学给他提供甲等助学金让他上完了三年的初中。因此他从2003年开始,在母校安徽宣城中学设立“管必红奖学金”,每年出资奖励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是家乡的父老乡亲帮助他上了大学,因此,他从2014年开始,在宣城生物工程学校设立了“管必红助学金”,每年出资5万元人民币,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当管必红得知祖国有不少留守儿童

 

  需要资助时,就在他创办的世界华侨华人精英联合会一个活动中搞起了义捐活动,并自己带头捐款,因此成为“关爱中国留守儿童十大杰出企业家”和“百名爱心人士”。

编辑:薛鑫

关键词:“管必红奖学金” 世界华人精英联合会 “中国梦” 民族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