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快餐店推待用快餐 顾客掏10元能让困难人群免费领用

2015年03月17日 15:58 | 作者:周竟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快餐店推待用快餐 顾客掏10元能让困难人群免费领用

  浙江一快餐店推出“待用快餐” 顾客掏10元就能让困难人群免费领用一份

  这几天,浙江温岭的人们进入一家名叫华味客快餐店的时候,很多人会默默地多付些钱。原来这家店推出了一种特别的“待用快餐”,只要顾客多掏10元就能认购一份,而这些待用快餐会被困难人群免费领用。

  这家店自3月5日开始活动至16日的12天里,已售出200多份“待用快餐”,被领用100多份。领用人包括环卫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这份快餐两素一荤,外加米饭和汤。

  花10元钱就能做公益的方式,让当地的市民觉得很接地气。“很多时候,我们有爱心,但没有渠道参与,现在自己吃饭顺便多花10元就能帮助到别人,觉得很开心。”一位来就餐并且认购了“待用快餐”的市民说。

  快餐店的老板王永华说,不少顾客一买就是10份20份,让他很受感动。

  王永华说,他一直对公益很有兴趣,开快餐店之前,他经营有一家理发店,那时每月挤出一天时间为老人或者残疾人免费理发。开了快餐店之后自然想接着做点对社会有益的事,就想出了这个主意。

  也有人质疑快餐店会不会收了钱却不送出快餐呢?王永华说,店里对每一笔认购和送出都有记录,大家可以随时查询,同时他们还与当地的志愿者协会及街道的相关领导商定,每个月都会将报表汇总给他们,接受监督和抽查。

  据了解,“待用快餐”这种公益模式在国内出现已有近两年时间,思路借鉴于国外的“待用咖啡”。此前西安、广州等城市有商家推出过“待用快餐”,受到爱心人士的追捧。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快餐店 待用快餐 免费领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