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建泉州市委员会建议泉州重点景区覆盖WiFi

2015年03月17日 16:56 |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随着生活水平和信息技术的发展,注重体验的旅游方式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但是,在泉州的部分重点景区,WiFi覆盖的缺失大大影响了旅游体验。对此,民建泉州市委员会建议,在泉州部分重点景区,如涂门街、东湖公园、府文庙、开元寺、清源山、西湖公园、天后宫等,进行WiFi覆盖。

  发挥政府主导作用 建设公共WiFi

  民建泉州市委员会提交的《关于在泉州部分重点景区进行WiFi覆盖的建议》,提出采取“运营商建设维护、政府向运营商购买服务并提供给市民免费使用”模式建设公共WiFi。

  提案介绍,泉州旅游app(手机软件)于2014年5月份推出,市县旅游部门还开通了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及时提供资讯,可是,如果没有WiFi覆盖,旅游app将无法更方便、快捷地在景区发挥作用,游客也无法更顺畅地在景区实时更新微博、微信朋友圈,分享自己的旅游心情,对于景区也不能起到非常好的宣传效果。推动、完善泉州旅游环境与公共服务体系的建立,对于吸引更多游客来泉旅游,进一步宣传推广泉州历史名城风采和展现城市发展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目前泉州部分重点景区WiFi覆盖缺失的问题,提案提出可以借鉴其他城市的做法。据了解,在上海,只要是在无线网络i—Shanghai覆盖的区域内,每个手机号码每天可累计免费上网2小时。“i—Shanghai”由运营商负责建设、运营和维护网络,政府以市场价格的1/5购买服务。去年9月,深圳移动公司宣布将在两年内投资对深圳市盐田区重要公共场所进行WiFi信号覆盖,提供24小时免费上网服务,盐田区政府按230万元/年支付接入费用。

  逐年完善 实现景区WiFi全覆盖

  建设信号良好的WiFi覆盖需要很大的投入,如果政府的出资不到位,难以补偿运营商的投资成本,公共免费WiFi就无法保障质量和覆盖率,也无法长期维持,需要保证有一定收益,弥补网络日常运营开支。对此体验建议,政府可以为企业提供建网政策、资源方面支持,或其他项目的优惠补偿,如在不同性质热点的无线门户网站上,可向公众推出旅游景点、天气预报等免费资源,也可在网站上投放付费服务产品,还有可能尝试将广告植入无线网络中,通过精准广告投放获取收益,减少政府公共财政支出,逐步实现景区WiFi免费覆盖。

  “目前我们提出的建议是在泉州的部分重点景区进行WiFi覆盖。”民建泉州市委员会专职副组委黄军红说,这些景区包括,如涂门街、东湖公园、府文庙、开元寺、清源山、西湖公园、天后宫。黄军红介绍,通过良好的无线网络建设和景区WiFi覆盖,逐年实现泉州景区Wifi全覆盖,有利于更好地推动泉州旅游的宣传。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景区 覆盖 泉州 WiFi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