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英、法、德与伊朗就核问题举行外长级会晤

2015年03月17日 19: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6日电(记者孙奕 周珺)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和伊朗外长扎里夫16日在布鲁塞尔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晤。

  欧盟对外行动署会后发表的公报说,欧盟及英法德四方在会晤中强调了解决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仅用于和平性质的关切以及达成相关协议的决心。

  莫盖里尼表示,会晤发挥了作用,相信会进一步促进近期的谈判进程。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2013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同意在2014年7月20日前就其核计划作出妥协,西方国家则相应减轻对伊制裁,各方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全面协议。由于分歧严重,各方将谈判期限延长至2014年11月24日,后又推迟至今年6月30日。自今年1月以来,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已举行数轮多边及双边谈判。

 

编辑:罗韦

关键词:伊朗 欧盟 外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