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莫让“史上最牛零食”侵害孩子的健康

2015年03月18日 10:44 | 作者:刘秀丰 |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原标题:刘秀丰:莫让“史上最牛零食”侵害孩子的健康

  记者走访发现,在宁波几家小学附近的小卖铺,5毛钱一包各类辣条仍是热销的“人气商品”。甚至北京已下架的不合格辣条,在校门口的小卖店仍能买到。(3月17日 《现代金报》)

  最近有一种名不见经传的小食品火了起来,它是小学生欲罢不能的美味零食,也承载了很多成年人儿时的回忆,它就是人们熟知的辣条,如今辣条又拥有了一个比较“响亮”的名头,被称为“史上最牛零食”。随着记者的走访,这种“便宜又好吃”美食的真面目被曝光了:生产环境杂物遍地,污水横流;盛辣条的塑料桶上满是又黑又亮的油渍;甚至工人上完厕所不洗手,直接用手将辣条装入塑料包装袋……在这些条件下生产出来的辣条,小孩吃了身体健康肯定是会受到影响的。

  辣条的生产过程在媒体曝光之前大家也许并不知道,但是校门口的小商店把已经下架的不合格辣条照样放在自己商店里出售,明知食品不合格还拿出来卖,如此只顾自己的利益而不管孩子健康的行为真是太可恨了。

  之前有媒体报道:“3月10日,江西九江3岁女童小景和2岁男孩小波嘴巴出现严重溃烂,被紧急送医院治疗。而这竟是辣条惹的祸,孩子常去小店买5毛或1元钱一包的辣条零食吃,最终感染导致嘴巴溃烂,无法正常进食。”,可见经常吃辣条对小孩身体的伤害有多大?

  辣条食品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各地中小学生、农村留守儿童,着色剂滥用,添加剂超标,卫生条件堪忧,市场标准混乱,种种现实存在的问题,对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巨大损害。辣条价格便宜,对于缺乏自制力和辨别能力的小孩子来说,面对这样“既便宜有好吃”的美食,很难经得起诱惑,那么家长和老师就要懂得辣条对人体的伤害,而且还要经常叮嘱小孩不要吃这样的“垃圾食品”。

  辣条中加了一种化工原料一滴香,这就是为什么咱们闻起来它那么香的原因,一滴香是化工合成产品对人体有害,是一种禁止食用的化工原料,所以可想辣条对身体有害,而且多吃辣椒刺激性太强,有引起或加重肾脏病、高血压、胃炎、便秘及皮肤生疖疮的害处等等,总之吃辣条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面对辣条对小孩身体的伤害,作为家长、老师要有耐心的向孩子讲解经常吃辣条对人体的危害,作为食品监管部门要加大力度整治校园周边的小食品和农村食品市场,让孩子能够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辑:水灵

关键词:史上最牛零食 侵害 孩子 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