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健康睡眠科普公益活动>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智能睡眠面罩体验 完全不使用闹钟叫人起床

2015年03月18日 19:22 |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117383522

 

  腾讯家电讯(编译:多多)对于上班一族的白领们,最大的难题恐怕就是早上要按时起床。在闹钟作响之时,一天中最痛苦的时刻就此来临了。有什么办法能够让熟睡的我们在早上自然醒来,就像太阳照常升起那样自然么?在这个科技如此发达的时代,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117383524

 

  早在2014年年底,一款名为“Neuro:on”的睡眠面罩登陆众筹网站Kickstarter进行资金筹集,目前已经接近筹款的最后期限。这款Neuro:on智能睡眠面罩能够确保我们在夜晚的睡眠质量,杜绝一切影响睡眠的因素发生。并且能够在清晨适当的时候,以自然柔和的方式叫醒。让用户可以夜间保证睡眠质量,清晨彻底告别闹钟。

 

  现阶段,处于产品原型的Neuro:on面罩外观设计看起来比较“庞大、笨重”。不过在正式发售之前,这款Neuro:on的外观设计将会进一步改进,将会变得更小更为舒适。

 

  目前这款Neuro:on智能面罩的“可拆卸大脑”部分采用柔软的硅胶材质,并且在面罩内部的塑料接触盒中内置了各种不同的传感器以接受各种不同的数据。现阶段,Neuro:on仅有几个颜色可供选择。据悉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时,其将会增加个性化选项。

 

117383526

 

  Neuro:on内置了脑电图传感器、加速计以及温度传感器,全方位监测用户各方面的睡眠指数。并且通过创建“人工黎明”,让佩戴者自然醒过来。与我们之前看到的智能闹钟产品在“浅睡阶段”叫醒完全不同。“浅睡阶段”叫醒虽然可以让用户更能保持清醒,但还是无法逃避叫醒时使用的令人讨厌的震动和铃声。

 

  这款Neuro:on智能面罩的叫醒方式是这样的:当到了该起床的时候,面罩内置的一系列灯光就会开始闪烁,从而温柔地唤醒佩戴者的身体。也许有人会觉得这种方式的叫醒太过于轻柔,恐怕达不到起床的目的。不过在我亲身试戴过这款Neuro:on之后,我感觉到灯光确实足够明亮,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黎明”来了。不过为了确保叫醒工作万无一失,这款Neuro:on还是配备了震动功能。

 

  单从制造“黎明”这一角度来看,这款Neuro:on不仅仅是个简单的闹钟替代品,还能够通过光线的明暗改变来确保佩戴者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拥有充足的睡眠。甚至还可以通过光线的变换来帮助佩戴者调整时差。

 

  同时Neuro:on内置的传感器还能够接收佩戴者的睡眠数据,来帮助睡眠质量差的佩戴者调整睡眠模式,改善睡眠状况。

 

117383527

 

  同所有的智能产品一样,这款Neuro:on面罩能够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相连接。不过为了避免有佩戴者担心整夜也智能手机连接会产生辐射危害,所以智能面罩不需要整夜与智能手机相连接,只需要一早醒来进行连接,将睡眠数据传输到智能手机上即可。

 

  Neuro:on内置了可充电电池模块,基于八小时标准睡眠时间,能够使用五天左右,通过micro USB进行充电。这款智能面罩本身防水性能良好,可清晰。并且采用低敏材质制成,佩戴极为舒适。

 

  如果非要找出Neuro:on智能面罩的缺点,那么就是你要习惯带着眼罩睡觉。并且还要习惯躺在床上之后,眼前一片漆黑的与世隔绝感。不过鉴于Neuro:on所带来的舒适睡眠,这点小问题应该很快就能克服掉。

 

117383528

 

  据悉,这款Neuro:on智能面罩将会在今年5月份开始向全球范围内的Kickstarter支持者发货。同时从六月份开始,全球消费者都可以通过其官网购买,售价为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76元)。

 

  优势:

 

  完全不使用闹钟叫人起床

 

  保证优势睡眠时间

 

  电池续航能力强劲

 

  不足:

 

  价位高

 

  产品处于原型阶段还需要进一步改进

 

  总结:无人打扰的优质睡眠应该是每个人都想要拥有的。现在,这款Neuro:on不光能够提升睡眠质量,还可以在清晨改变传统闹钟残暴式的叫醒方式,杜绝“起床气”。

 

编辑:赵彦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