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湖南省委首个“同心社区”挂牌

2015年03月19日 09:49 | 作者:张斌 张立明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18日上午,民建湖南省委首个“同心社区”在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办事处高桥大市场社区正式挂牌成立,并举行了湖南民建法律巡讲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出席,并为其揭牌。

  作为湖南的第一个市场型社区,高桥大市场社区拥有8000多家商户,经营人员6万余人,购房入户的近千人。该“同心社区”成立后,民建省委将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帮助社区扶弱解困。届时,民建省委将在社区成立社情民意采集点、参政调研基地,并征集100个商户定期收集数据情况积累调研素材;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利用民建经济法律委员会的资源对社区商户进行法律援助,对社区商户提供金融融资小额贷款、咨询等服务;组织成立社区同心书屋、爱心超市等。

  至此,湖南民建在全省成立的“同心社区”已达21个。赖明勇指出,希望能站在全局高度,扎实推进高桥大市场“同心社区”建设,做到有资料档案、有组织形式、有载体平台、有志愿队伍、有常态活动、有宣传展示,希望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发扬和继承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奋发进取,积极探索“同心社区”的有效办法,服务社区居民,力争将该“同心社区”创建成为省级“同心社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湖南省委 同心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