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民航局:未来15年全国将建1600个通用机场

2015年03月19日 10:16 |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据悉,民航局在编的《通用机场布局规划》中提出2030年通用机场总量将超过2000个,在省市一级层面,包括浙江、江苏、福建、江西、重庆等都提出过甚至颁布了通用机场规划。除开已有机场,未来15年全国有望建设1600个通用机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3月19日消息,为此,民航局去年就将通用机场的审批权限下放到省市和民航地方管理局,为机场审批“松绑”,并表示还在研究飞行法规、资金等方面的政策。但通航业内人士提醒,尽管建设门槛降低且潜力巨大,但近期通用机场仍然面临空域限制、资金掣肘等一系列难题。

  浙商证券分析师表示,后期关注地面基础设施设备相关上市公司未来国家将加速国内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并带动地面基础设施建设、飞行器制造、通航运营、维修和培训服务等各环节发展。预计中短期内最先受益的是通用航空地面基础设施设备企业,包括机场建设、空港地面设备、雷达和空管系统。A股中通用航空概念股海特高新、华夏幸福、伊立浦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编辑:罗韦

关键词:通用 机场 民航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