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加强统战工作监督考核

内蒙古兴安盟将统战工作纳入书记党建述职

2015年03月19日 14:3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内蒙古兴安盟统战部长工作会议获悉,中共盟委已经决定把统战工作纳入各旗、县、市中共党委书记党建述职,届时,将听取旗县市委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特别是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协商民主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方面的汇报,对于工作不到位的,将在点评时严肃提出整改意见。

  中共盟委统战部部长孙德敏对2014年全盟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盟统一战线工作将强化政治引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加强多党合作与协商民主工作;持续推进全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宗教工作和谐稳定;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加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高调查研究和统战宣传效果。以“统战工作能力建设年”为契机,全面提升统战工作能力。一是要求统战部长聚焦主业。二是要求全盟统战工作聚焦自治区统战工作重点。今年是全区“统战工作能力建设年”,自治区提出加强统战工作能力建设,重点提高政治引领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把握政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民主协商能力和法治思维能力。三是要不断强化统战部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中共党委负责同志亲自主持研究统一战线重大问题,亲自做统一战线重要人士工作的机制,落实好中央“六个纳入”规定,即: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考核;纳入宣传、新闻工作计划;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的重要教学内容;把统一战线知识纳入国民教育内容;把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纳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兴安盟 统战工作 党建 述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