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焦点访谈曝金锣使用病死猪 坑害消费者让人心寒

2015年03月20日 10:55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焦点访谈曝光金锣集团流入病死猪,检疫证明随便打随便印。据悉这些病猪得过口蹄疫,金锣作为一个大集团中国知名品牌,竟然使用病死猪,如此坑害消费者着实让人心寒。看完这些你以后还敢吃金锣火腿肠吗?

焦点访谈曝金锣使用病死猪-坑害消费者让人心寒3

  焦点访曝光谈金锣使用病死猪

 

焦点访谈曝金锣使用病死猪-坑害消费者让人心寒2

  金锣火腿肠

 

  金锣火腿肠可谓问题频频,近年来连续被曝出诸多问题,而且问题各不相同。比如此前被曝出的问题就分别有金锣火腿肠腐烂生蛆虫、金锣火腿肠被曝吃出黑色石子、金锣“肉粒多”吃出塑料片及金锣鸡肉肠被发现是空心肠等问题,近日金锣又被曝出使用病死猪。

  3月19日,金锣集团针对央视《焦点访谈》对德州金锣工厂生猪检疫的报道声明称,“集团高度重视,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和履行食品安全的责任,德州分厂立即停产,封存所有在产和库存产品,并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调查。”

  面对食品安全问题高发的当下,金锣产品频频曝光的质量问题,一次又一次刺痛了消费敏感的神经,作为肉制品行业的知名企业,金锣应该尽到一个知名企业所应有的责任和义务,生产安全放心的食品给消费者,这样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据报道,在河北、山东部分地区,从生猪出栏到宰杀变成猪肉的过程中,检疫监管流于形式,生猪出栏时不检疫,进入屠宰厂后检疫人员又缺位。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这种在生猪流通环节的问题不仅存在中小企业,个别大型知名企业也存在漏洞。

 

  报道称,在通往德州金锣公司的马路上,记者近距离观察车队中有些生猪的蹄部明显呈黑色。多位拉猪户称“这些猪得过口蹄疫。”更有拉猪户透露,检疫证明“自己打,随便印”。

  听到这则消息,一些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都感到不可思议,认为生猪流通环节属于肉制品的源头,“重中之重”。而根据规定,生猪在入厂屠宰前有两道检疫关口,第一道是生猪出栏时现场检疫,第二道是入厂时检疫。

  搜猪网首席分析师冯文辉向记者分析称,口蹄疫症状明显,仅从外观就可以判断,但明知有疑似病例还敢屠宰,且能够流通到屠宰场,所以“企业和地方畜牧动检部门应该各打50大板。”

 

  他介绍,这个事情跟当年瘦肉精事件在缺乏监管上有点类似,企业和动检部门互相推诿,作为源头监管部门,地方畜牧动检部门应该把好关,屠宰企业也应该加强源环节的抽检力度。“虽然抽检需要人力财力投入,但相比瘦肉精,口蹄疫抽检成本低得多。”

 

编辑:张英俊

关键词:金锣集团病猪 坑害消费者 金锣 病猪

更多

更多